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見完普廷...土國總統突然又向芬蘭瑞典嗆聲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再度放話嗆申請加入北約的芬蘭與瑞典,並斥北歐國家為恐怖巢穴。圖為19日艾多根(左)與俄羅斯總統普廷在伊朗德黑蘭會面。(法新社)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再度放話嗆申請加入北約的芬蘭與瑞典,並斥北歐國家為恐怖巢穴。圖為19日艾多根(左)與俄羅斯總統普廷在伊朗德黑蘭會面。(法新社)

2022/07/20 20:56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土耳其總統艾多根(Tayyip Erdogan)20日表示,幾乎所有北歐國家皆已淪為「恐怖巢穴」,並再度就北歐國家芬蘭與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放話威脅,稱倘若芬瑞二國不遵守與土耳其達成、與恐怖主義有關的承諾,土國就會阻止芬瑞入約。

目前並不清楚艾多根此言與他稍早在伊朗會見俄羅斯總統普廷,是否有所關聯。

芬瑞在今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申請加入北約,但卻遭土國反對,理由是安卡拉當局指控芬瑞兩國支持被土國視為恐怖分子的團體。土芬瑞三國上月曾就此簽署協議,芬瑞承諾打擊恐怖主義以及解除對土國武器禁運,以換取土耳其放棄否決芬瑞入約。

艾多根在從伊朗德黑蘭返國的飛行途中還告訴記者,包括北約會員國挪威在內的幾乎所有的北歐國家,皆已是「恐怖巢穴」;他還說,其他的北約會員德國、荷蘭、法國、義大利與英國,也任由被土國視為是恐怖組織的團體暢行無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