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控俄飛彈70%轟炸平民 烏克蘭父母寧留故鄉不撤離(不斷更新)

烏軍方表示,海馬斯火箭系統在前線發揮良好效果。示意圖。(法新社)

烏軍方表示,海馬斯火箭系統在前線發揮良好效果。示意圖。(法新社)

2022/07/16 22:43

首次上稿 7/16 10:20
更新時間 7/16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7月16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俄羅斯宣布全面控制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後,俄軍將戰事重心轉移至鄰近的頓內茨克州(Donetsk),頓涅茨克州長在上週二(5日)通知仍在留在州內的35萬居民撤離。但對於烏克蘭東部的長者拒絕撤離並不罕見,令人震驚的是,在戰爭前線不遠處仍看到兒童及嬰兒車。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已向成員國提議,對俄羅斯黃金實施禁運,這是最近在德國巴伐利亞艾爾莫城堡(Schloss Elmau)舉行的 G7 峰會上,做出的進一步決定。

*烏克蘭中部第聶伯羅市(Dnipro)市長表示,俄軍導彈擊中一座工廠旁的街道,目前正在確認被破壞的程度。俄羅斯這次發射了6枚導彈,其中4枚被烏克蘭軍方擊落。此次攻擊釀至少3死15傷。

*「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是抗俄戰爭的關鍵武器,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莫圖茲亞尼克(Oleksandr Motuzianyk)15日表示,過去幾週有30多個敵軍後勤設施被摧毀,美國高層軍事官員也透露,海馬斯帶來的效果非常顯著。

*《CNN》報導,烏克蘭國防部發言人莫圖茲亞尼克(Oleksandr Motuzyanyk)當地時間週五指出,只有30%的俄國飛彈是用於攻擊軍事目標,「剩下的70%是俄國蓄意攻擊和平城市。他們應該被認定為恐怖主義國家。」

*華爾街日報報導,自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中國出口至俄國的微晶片與其他電子元件,以及原物料與其他軍民兩用物品大幅增加,讓俄國得以維持在烏克蘭的戰爭,中國此舉使美國與西方盟邦希望孤立俄國經濟、削弱其軍力,以停止戰爭的努力遭到破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