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遇刺效應 巴西總統候選人維安機制提前啟動

巴西前總統、工黨總統候選人魯拉9日在聖保羅附近的迪亞德馬(Diadema)造勢。(路透)

巴西前總統、工黨總統候選人魯拉9日在聖保羅附近的迪亞德馬(Diadema)造勢。(路透)

2022/07/11 05:49

〔駐巴西記者謝如欣/聖保羅報導〕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助選時遭槍擊身亡,巴西聯邦警局9日決議將提前啟動10月份總統大選的候選人維安機制,為2名主要候選人魯拉(Lula da Silva)及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提供選舉期間貼身保護工作。

 

欲參選10月大選的前巴西總統魯拉7日在里約市中心的選前造勢活動(Pré-campanha)中發表演說時,遭阿爾維斯(André Alves)投擲土製炸彈威脅,所幸炸彈在距離舞台中心約30公尺的維安距離外爆炸,魯拉當天也穿有防彈衣,現場虛驚一場,嫌犯亦在當天被捕。

 

事實上,在巴西發生政治謀殺並不罕見,上屆總統選舉期間,波索納洛即因投票前幾天造勢時遭利刄刺傷,在鬼門關前走了一趟後聲勢大漲,才順利走進巴西利亞殿堂。而在2014選舉時被視為工黨候選人羅賽芙(Dilma Rousseff)最大對手的巴西社會主義黨候選人甘伯斯(Eduardo Campos),在趕造勢行程時墜機身亡,也曾被指為政治謀殺。2018年,主張性別平權及保障貧民權益的巴西母親議員代表佛朗哥(Marielle Franco),亦在女權活動結束返家途中被槍殺身亡。政治人物身穿防彈衣站在造勢舞台上,也不過等同於買了小小的保險。

 

受到安倍8日遭謀殺案影響,巴西聯邦警局開始正視前一天針對魯拉的炸彈事件,決定將原定8月16日選戰開跑才會正式執行的總統候選人維安機制大幅提前。以魯拉為例,將自工黨申請其為總統候選人生效日21日開始,派出至少27名警員貼身保護,並視情況加派人員,其他3名相關助選政要亦將獲維安保護。波索納洛則因身分為現任總統,目前由內閣安全體制單位加強警備保護。

 

巴西聯邦警局將在7月底前完備總統候選人維安作業,其他各黨亦可在20日至8月5日間提出候選人安全保護令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