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晉三演說遇劫尚未脫險 日本各大黨嚴厲譴責兇手暴行

安倍晉三在奈良市街頭演說遭槍襲,尚未脫險。(路透)

安倍晉三在奈良市街頭演說遭槍襲,尚未脫險。(路透)

2022/07/08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市演說時遭槍擊,送醫搶救尚未脫險,消息震驚國際;對此,除了安倍晉三所屬的日本自民黨外,日本立民、公明、維新會、國民、共產等黨成員都對槍手暴行表達嚴厲譴責,望真相盡早查明、安倍晉三盡速脫險。

根據《NHK》報導,自民黨內,包含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國會對策委員長高木毅、前總務大臣武田良太、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下村博文、前國會對策委員長森山裕、前文部科學大臣鹽谷立、前眾議院長大島理森在內,眾多黨員都對此事感到震驚,亦有人嚴厲譴責槍隻暴力,希望安倍晉三盡速脫險。森山裕評論,這起攻擊事件是對民主主義的挑戰。

自民黨外,各黨黨員也對攻擊事件發表看法。立民黨政務調查會長小川淳也、公明黨幹事長石井啟一都表示震驚,強調攻擊事件不應該發生,望盡速查明真相。維新會共同代表馬場伸幸也對攻擊事件表達譴責,「絕不容忍用暴力封殺言論自由的行為」,望傾力相救安倍晉三性命。

國民黨代表玉木雄一郎譴責言詞凌厲,強調「在選舉期間扼殺言論的野蠻行為絕對不可饒恕,這是非常卑劣的行為」,期望安倍晉三盡早康復。共產黨委員長志位和夫在神戶市街頭演說,表示「用暴力壓制言論的行為絕不能被原諒,我堅決、強烈地向這種野蠻行徑表示反對」。

安倍晉三目前仍在搶救,槍手身分為41歲前海上自衛官山上徹也,在安倍晉三背後約3公尺遠處持疑似霰彈槍的槍枝開槍,山上徹也現場即遭警方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