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前首相安倍晉三演說時疑遭槍擊 日媒:心肺停止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今天(8日)上午當地時間11時30分許(台灣時間10時30分)發生意外。(彭博資料照)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今天(8日)上午當地時間11時30分許(台灣時間10時30分)發生意外。(彭博資料照)

2022/07/08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今天(8日)上午當地時間11時30分許(台灣時間10時30分)發生意外,他當時在奈良市發表演說,結果突然倒地,有消息傳出現場聽到槍聲。

現場《NHK》記者表示,安倍有出血狀況,目前已經送醫,且有一名男子被警方逮捕,警方表示該男子年約40多歲,槍枝已被沒收;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暗殺安倍晉三的嫌犯名為山上徹也,過去曾在海上自衛隊任職,目前警方已依照殺人未遂現行犯將其逮捕。

報導指出,安倍晉三情況危急,警方稱目前有他心肺停止的消息,自民黨官員則表示,有消息傳出安倍胸部中彈,另外警方透露,他疑遭霰彈槍從背後射擊受傷倒地,現場除了將安倍送醫急救外,警方已經展開詳細調查。

據現場人員表示,安倍晉三演講開始後一到兩分鐘,就聽到兩聲槍響,之後安倍就倒地昏迷。

安倍晉三疑似中彈現場畫面。(美聯社)

安倍晉三疑似中彈現場畫面。(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