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人墜海失蹤!中國廣東工程船斷兩截 香港救助隊救起3人

中國起重船「福景001號」於2日凌晨4點左右沉沒,27人墜海仍下落不明。(美聯社)

中國起重船「福景001號」於2日凌晨4點左右沉沒,27人墜海仍下落不明。(美聯社)

2022/07/03 17:58

首次上稿 16:07
更新時間 1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艘中國工程船2日在廣東省陽江市附近的海域沉沒,3名船員被香港救助隊救起,還有27名船員失蹤,不少中國網友質疑「明明出事點離內地(中國大陸)近,反而香港救援隊先到」,甚至質疑官方當天還壓消息;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強調,事發後已迅速成立指揮部協調中、港的救援行動。

綜合中港媒報導,中國一艘安裝海上風電機的起重船「福景001號」於2日凌晨4點左右遭遇芙蓉(中國稱暹芭)颱風襲擊,當時船身斷裂並沉入海中,多名船員跳海逃生,僅3人獲救。中國官方對此保持緘默,相關新聞在中國網路也立刻「被消失」。

根據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的消息來源指出,這艘工程船是在陽江附近的海域拋錨避風時,由於錨鏈不慎斷裂,加上海象惡劣、強風襲擊才導致船體斷裂與翻覆。根據3名獲救的船員透露,因為當時船身已經傾斜且嚴重損毀,他們只能抓緊船上圍欄以待直升機救援,而其他船員則是早就被海浪沖走。

而因為氣候過於惡劣,且事發地點靠近颱風中心附近,不僅能見度低,海面上亦不時有10米以上的海浪湧上,導致最初的搜救行動非常難以進行。

由於本次的事故發生在鄰近香港與廣東省的海域,因此主要由這2個地方的搜救單位組成救援小組,目前也已派出多艘海巡船與直升機前往救援。而據了解,事故船隻「福景001號」甫於4月進行初次檢驗。

船難發生當下,由於3名船員是由香港飛行救助隊所救起,而不是中國本地救助單位,許多中國網友不禁諷「明明出事點離內地(中國)近,反而香港救援隊先到現場」、「我們(中國)的直升飛機只適合天氣晴朗的時候,查查房頂違建」、「關鍵時候還是香港救援隊不怕死,敢去現場」。

香港的飛行救助隊派出直升機救援受難船員,可見當時的船體幾乎已被大海完全吞噬。(路透)

香港的飛行救助隊派出直升機救援受難船員,可見當時的船體幾乎已被大海完全吞噬。(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