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度高溫放1小時 中國神奇雪糕不融化

中國某高位雪糕被發現頂著高溫1小時也不會融化。(圖取自微博)

中國某高位雪糕被發現頂著高溫1小時也不會融化。(圖取自微博)

2022/07/03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微博近日瘋傳,某牌海鹽椰子口味的雪糕就算頂著31度高溫長達1小時,雪糕外觀也完全沒融化,只是變黏稠,被質疑含大量添加劑。該雪糕公司回應,「不存在不融化的雪糕」,該產品含水量低,並有添加少量添加劑。

中國媒體報導,該雪糕品牌為「鐘薛高」,屬於高價位冰品,還被稱為雪糕界的「愛馬仕」,最貴1支雪糕還要價人民幣66元(新台幣293元)。他們雪糕「頂著31度高溫不融化」已登上熱搜。

該公司客服回應,首先不存在不融化的雪糕,該產品主要成分牛奶等,固體物含量40%。因固體含量多、水少,融化後就呈現黏稠狀,非一攤水。另外為保持良好形態,該產品使用極少量的食品化增稠劑,均符合國家相關標準。

中國網友反酸,「乳牛都不知道擠出來是固體」、「貴的是增稠劑」、「花這麼多錢買一根雪糕,不多吃一些化學物,不就虧死」、「賣這麼貴也就是香精、色素、各種化學添加劑」、「冰山消融有救了」、「畢竟添加劑比較貴」、「平常喝的飲料也增加黏稠度,還是流動性很好,這雪糕黏稠度說少量真的難以置信」。

中國某高位雪糕被發現頂著高溫1小時也不會融化。(圖取自微博)

中國某高位雪糕被發現頂著高溫1小時也不會融化。(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