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超過1213億!加密女王失蹤4年被FBI列10大通緝要犯

「加密女王」(Cryptoqueen)伊葛娜托娃(Ruja Ignatova)因涉嫌參與經營「維卡幣」的加密貨幣騙局,被聯邦調查局(FBI)列入10大通緝要犯名單裡。(法新社)

「加密女王」(Cryptoqueen)伊葛娜托娃(Ruja Ignatova)因涉嫌參與經營「維卡幣」的加密貨幣騙局,被聯邦調查局(FBI)列入10大通緝要犯名單裡。(法新社)

2022/07/01 1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年問世的維卡幣(Onecoin),其創辦人名為伊葛娜托娃(Ruja Ignatova),她自稱為「加密女王」(Cryptoqueen),然而被揭露公司業務實為「龐氏騙局」,在捲走將近40多億歐元(約新台幣1213億)後,於2017年失蹤迄今,已在今年陸續被列入歐洲頭號通緝犯名單、聯邦調查局(FBI)10大通緝要犯名單之中。

綜合外媒報導,這位出身自把加利亞的女性,於2014年所創辦的維卡幣自稱為新的加密貨幣,若買家將購買的貨幣出售給更多人,她就會向他們提供佣金。但FBI經調查後發現,這種加密幣實際上根本一文不值,也從未受到其他加密貨幣使用的區塊鏈技術的保護。

據FBI檢察官的指控,維卡幣的本質上是個偽裝成加密貨幣的「龐氏騙局」,而曼哈頓檢察官威廉斯(Damian Williams)也表示,「伊葛娜托娃利用加密貨幣早期的瘋狂投機買賣,將這場傳銷詐騙吸金計劃,安排地完美無缺」。

FBI早在2017年就對伊葛娜托娃簽署逮捕令,但她於同年10月就開始下落不明,最後一次被人看到身影,是在登上從保加利亞飛往希臘的航班上。而2019年伊葛娜托娃被正式指控,犯下電匯詐欺(Wire Fraud)和證券詐欺等8項罪名。

今年6月30日,FBI發布最新的通緝公告,他們開出10萬美元(約新台幣293萬元)的賞金,來徵求任何能逮捕伊葛娜托娃的訊息。而伊葛娜托娃也是目前FBI的10大通緝要犯名單中唯一的女性通緝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