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疫情回升習近平2天行程不過夜 港府官員、記者強制隔離檢疫

香港舉行慶祝「回歸」中國25週年展覽上,參觀者站在一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香港的照片前。(美聯社)

香港舉行慶祝「回歸」中國25週年展覽上,參觀者站在一張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香港的照片前。(美聯社)

2022/06/29 20:3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香港將在7月1日舉行主權移交25週年典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紀念典禮並主持新任特首李家超就任儀式。在香港近日疫情升高、候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等3位高官同日傳出確診之下,習近平此次香港2天視察行程,不會留在香港過夜,同時參與「回歸」慶典的港府官員及記者,均須提前隔離檢疫。

港媒報導,習近平前一次訪港在2017年,而2019年底疫情出現之後,習便沒有離開過中國,因此這此次赴港格外引人關注,港府嚴陣以待,多方維穩,除動員大批警力、設置保安區進行人流及車流管制外,習訪港期間全香港禁飛無人機,在港府勸諭下,香港民意研究將原定29日有關「一國兩制」的民調結果,延後到7月5日發布。

香港29日新增逾2千例病例,創今年4月以來新高。據港媒報導,現任與候任政府官員,乃至於媒體記者均陸續要接受隔離檢疫「閉環管理」。

而考量香港疫情,習近平不會在香港過夜,將在6月30日自深圳搭乘高鐵抵達香港西九龍高鐵總站,當日即返回深圳,隔日再度以高鐵往返香港,這也是中國領導人首次以陸路抵達香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