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續挺烏克蘭! 荷蘭、德國增援6門PzH2000自走砲

PzH2000自走砲開轟的瞬間。(圖擷取自荷蘭國防部官網)

PzH2000自走砲開轟的瞬間。(圖擷取自荷蘭國防部官網)

2022/06/29 17:4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俄戰火持續延燒,荷蘭與德國力挺烏克蘭,持續給予軍事援助。德國國防部發布通報稱,德國和荷蘭將另外向烏克蘭再提供6門PzH2000自走砲!

國防部發布推文稱,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說,德國將另外向烏克蘭提供PzH2000自走砲。「我們將與荷蘭一起,再額外向烏克蘭提供6套系統,其中3套來自德國。」

此前,德國和荷蘭已向烏克蘭提供了12門自走砲。

PzH2000自走砲是德國聯邦國防軍(Bundeswehr)火力最猛的火砲武器,也是當今世上最先進火砲之一,主武器為萊茵金屬155公釐52倍徑榴彈砲,射程可達40公里,比美國提供的M777牽引砲射程24公里遠得多。烏克蘭國防部21日證實,德國首批PzH2000自走砲已抵達烏克蘭。

2月間俄烏開戰之初,荷蘭就迅速出手援烏,運交200枚「刺針」(Stinger)防空飛彈以及50具「鐵拳三型」(Panzerfaust 3)火箭筒和400枚火箭、100支狙擊步槍和彈藥、5座武器定位雷達、2座戰場雷達、金屬探測器和2組海上飛彈偵測機器人,以及3000個鋼盔和2000組背心等軍備,隨後又增援包括YPR-765裝甲步兵在內的其他重型作戰裝備。

德國原被質疑援助力道不夠,不過德國國會4月28日以壓倒性比數,表決通過了一項動議,批准向烏克蘭運送重型武器,幫助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入侵。

德國政府21日公佈一份將移交給烏克蘭的武器清單,其中包括MARS多管火箭發射系統、7門PzH2000型自走砲、30輛獵豹防空戰車、M113裝甲運兵車等重型武器,並確定提供可攔截方圓40公里內各種空中威脅的IRIS-T SLM先進防空系統。

德國計劃援助烏克蘭的RIS-T SLM防空系統,可攔截方圓40公里以內的各種空中威脅目標。 (取自迪爾防衛網站)

德國計劃援助烏克蘭的RIS-T SLM防空系統,可攔截方圓40公里以內的各種空中威脅目標。 (取自迪爾防衛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