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烏軍奉命撤出北頓內茨克 俄空軍被迫派退伍軍人上戰場(不斷更新)

英國最新情報指出,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戰爭中失血慘重,沒有足夠訓練有素的飛行員,俄軍被迫派遣擔任傭兵的退伍軍人飛行員上陣。(美聯社、路透,本報合成。)

英國最新情報指出,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戰爭中失血慘重,沒有足夠訓練有素的飛行員,俄軍被迫派遣擔任傭兵的退伍軍人飛行員上陣。(美聯社、路透,本報合成。)

2022/06/25 06:16

首次上稿 6/24 08:39
更新時間 6/25 0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6月24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英國國防部24日一份更新的情報指出,俄羅斯軍方派遣受雇於傭兵組織瓦格那集團(Wagner)的退伍軍人擔任飛行員赴烏克蘭戰場,顯示俄軍缺乏足夠訓練有素飛行員,加上烏克蘭軍隊戰鬥造成俄國部隊死傷慘重,使俄軍缺乏飛行員的問題惡化。

*烏克蘭、俄羅斯雙方持續在烏東頓巴斯地區展激戰,有消息傳出,俄軍一輛R-149MA1通訊車遭烏軍擊毀,車內校級以上軍官恐凶多吉少。

*烏俄兩軍正在烏東和烏南激烈交戰,但俄軍憑藉壓倒性軍力逐漸佔上風。《華盛頓郵報》24日報導,俄國早已費時多年鎖定破壞烏國及其他東歐國家的彈藥庫存,並設法阻止烏國採購彈藥;加上烏軍使用的武器多承襲自前蘇聯,西方援助的數量不足以全面替換,使得烏軍在戰場上更加弱勢。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滿4個月,烏東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近日遭俄軍猛攻,24日傳出烏軍已被迫撤離的消息。

*前親俄民兵指揮官吉爾金悲觀表示,因為高層的無能,即使再拿下10個北頓內茨克的城市,也無法贏得戰爭。

*烏軍以商用無人機投擲炸彈,引爆了兩列排好的TM-62反戰車地雷。

*俄羅斯軍用貨機伊留申-76(Il-76)於24日晨在拉占地區(Ryazan)周圍墜毀,至少導致4人死亡,其餘機組成員輕重傷。

*1位空軍菁英上校16日駕駛Mi-35M攻擊直升機時,在頓巴斯(Donbas)的沃爾諾瓦哈(Volnovakha)鎮遭到烏軍以便攜式地對空飛彈襲擊,直升機變成一團火球不久便墜毀發生了大爆炸,空軍菁英上校死於爆炸中。

*《衛報》報導,最新解密的美國情報顯示,俄國的戰略之一包括切斷仍在烏國掌控下的海岸延伸範圍,遂在敖德薩、奧恰科夫等黑海港口周邊部署水雷,讓船隻無法出入。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週四(23日)表示,英國願意協助烏克蘭南部海岸的排雷行動,並正在考慮向船隻提供保險,以運送滯留在烏國的數百萬噸穀物。

*美五角大廈當地時間週四聲明指出,將再提供烏克蘭價值4.5億美元(約新台幣135億元)的軍事援助,包括4套M142「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18艘海岸、河岸巡邏艇及大量彈藥。

*歐洲議會於當地時間週四進行投票,並以529票同意、45票反對與14票棄權,通過烏克蘭歐盟候選國的地位,這是烏國邁向正式歐盟成員國的第一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這是烏克蘭與歐盟關係中,獨特且歷史性的時刻。

*烏俄戰爭已持續4個月,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23日表示,自今年2月24日烏克蘭遭入侵以來,該國已有152處遺跡遭破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