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成中國最大原油供應國 仍無法抵消經濟制裁帶來負面影響

俄羅斯不斷嘗試降低原油的價格,以吸引中國、印度等國家購買,但還是不能抵銷全球經濟制裁帶來的負面影響。(歐新社)

俄羅斯不斷嘗試降低原油的價格,以吸引中國、印度等國家購買,但還是不能抵銷全球經濟制裁帶來的負面影響。(歐新社)

2022/06/23 1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已經持續4個多月,世界各國也站出來譴責俄羅斯的暴行,紛紛中止對俄的交易,而莫斯科當局也不斷嘗試降低原油的價格,以吸引中國、印度等國家購買以補償損失,但還是不能抵銷全球經濟制裁帶來的負面影響。

《美國之音》報導,中方對俄方的依賴正逐漸提升,根據中國海關總署的數據,光是5月對俄羅斯原油的進口就來到了842萬噸,相較4月655萬噸增加了55%,使其取代沙烏地阿拉伯,成為中國最大的原油輸入國。

即使如此,大量的原油收入還是沒辦法挽救俄羅斯的經濟,歐盟不斷執行新的制裁措施,本月初,更是通過自12月5日起近自海運進口來自俄羅斯的原油,此舉將降低俄羅斯出口至歐洲90%的石油;而與俄友好的中國雖然購買了大量原油,卻也因擔心失去西方市場,而不敢給予俄羅斯大規模的支援。

俄羅斯最大銀行儲蓄銀行總裁葛雷夫(German Gref)也在先前的年度經濟論壇上表示,俄羅斯的經濟可能要等到10年後才會恢復2021年的水平,因為經濟制裁已經讓俄羅斯損失一半的國際貿易。據國際組織預測,今年俄羅斯GDP將下降10%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