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應拜登嗆聲 俄羅斯國會議長揚言沒收「敵對勢力」在俄資產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議長沃洛丁(右)警告,俄羅斯有可能沒收某些「敵對國家」在俄羅斯的資產。左為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歐新社資料照)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議長沃洛丁(右)警告,俄羅斯有可能沒收某些「敵對國家」在俄羅斯的資產。左為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歐新社資料照)

2022/05/01 2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政府高層今(1)日表示,為了回應美國等西方國家扣押俄羅斯寡頭們財產、並轉而資助給烏克蘭的舉動,俄羅斯也擬將沒收敵對勢力在俄羅斯境內的資產。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國會下議院議長沃洛丁(Vyacheslav Volodin)在社群媒體 Telegram上表示,「說到在俄羅斯境內的公司,如果背後所有人是敵對國家的公民,而他的國家已決定扣押俄羅斯人民的財產,那採取對應措施且沒收資產也是很公平的。這些資產的出售所得將用來發展我們國家。」

沃洛丁指責,「有些敵對國家,如立陶宛、拉脫維亞、波蘭甚至是美國」無視國際法的存在,並且「完全訴諸於竊賊行為」,因此敦促這些敵對國家「做事要文明一點,也要尊重國際法」。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近日曾表示,美國計畫賣出那些俄羅斯富豪被扣押的財產,收益將用來幫助烏克蘭重建。

「開啟了一個危險的先例,這可能會像回力鏢一樣打中美國自身。」沃洛丁對此評論,「這個舉動不會影響我們國家的經濟,那些遊艇、別墅、富有公民的其他資產都不會對俄羅斯的發展有甚麼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