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援「海馬斯」首建功?蛇島發生數十起爆炸 傳俄軍傷亡慘重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披露,已有60名烏軍完成了關於如何使用「海馬斯」火箭系統的訓練。(圖片來源/洛馬)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披露,已有60名烏軍完成了關於如何使用「海馬斯」火箭系統的訓練。(圖片來源/洛馬)

2022/06/21 05:4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20日凌晨對黑海西部俄羅斯佔領的蛇島發動猛烈襲擊,當地發生數十起爆炸,俄軍陣地陷入火海,據傳俄軍死傷慘重,還有目擊者看到火箭彈從空中呼嘯而過。烏克蘭「24 頻道」電視台報導,烏軍可能首度使用美國援助的M142「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發射火箭彈,發動這場襲擊。

報導援引情報消息人士的話說,烏軍這次襲擊行動導致許多俄軍喪生。據目擊者稱,火箭彈從20日凌晨4點開始朝著蛇島飛去,隨後就聽到數十聲爆炸聲。

另據多家烏媒報導,蛇島的俄軍陣地遭襲擊後不久,烏克蘭黑海港市敖德薩(Odesa)就發生爆炸,疑俄軍為蛇島遭攻擊而進行報復,其中一枚射向敖德薩的飛彈遭烏國防空部隊擊落。

「海馬斯」是否已經在俄烏戰場上陣建功,尚無法得到證實。不過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日前披露,已有60名烏國軍人完成了關於如何使用「海馬斯」火箭系統的訓練,這些武器應該會在月底前投入戰場。

美國表示供援烏「海馬斯」發射的「導向式多管火箭彈」(GMLRS),射程在70公里左右,但由於GMLRS是GPS精準導引武器,再配合美國提供的戰場情資,將可精準鎖定攻擊目標,美方已同意提供這方面的情報。

遭俄軍佔領的蛇島鳥瞰圖。(美聯社)

遭俄軍佔領的蛇島鳥瞰圖。(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