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貪10年 習近平:中國的貪腐「依然嚴峻複雜」

習近平掌權10年後,仍稱中國的貪腐「形勢嚴峻複雜」。(路透)

習近平掌權10年後,仍稱中國的貪腐「形勢嚴峻複雜」。(路透)

2022/06/18 16:52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彭博18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出,儘管在反腐的鬥爭上取得進展,但中國的貪腐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中國官媒新華網報導,習近平17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40次集體學習中強調,絕對不能低估腐敗的「頑固性與危害性」。他矢言對貪腐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統籌推進各領域反腐敗鬥爭,讓那些反覆發作的老問題逐漸減少直至不犯」。

他要求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要管好自身,還要管好家人親戚、管好身邊人身邊事」;要堅持「清清爽爽的同志關係和規規矩矩的上下級關係、堅持親清政商關係」。

自習近平2012年職掌政權以來,從未停止其打貪運動,反貪腐儼然成為整肅政敵最好的工具,今年以來,因貪腐而落馬的中共高官包括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紀檢監察組原副組長李大勇、公安部副部長劉彥平與中共中央巡視組原副組長董宏等人。

習近平掌權10年後,仍稱中國的貪腐「形勢嚴峻複雜」。(路透、美聯;本報合成)

習近平掌權10年後,仍稱中國的貪腐「形勢嚴峻複雜」。(路透、美聯;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