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俄總統:波蘭有意奪取烏克蘭西部 我們必回應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左)被視為俄羅斯總統普廷(右)的最堅定盟友之一。(美聯社)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左)被視為俄羅斯總統普廷(右)的最堅定盟友之一。(美聯社)

2022/06/18 16:3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俄烏戰爭中力挺俄國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17日聲稱波蘭有意奪取烏克蘭西部,警告白俄方面不會坐視,必要時將有所回應。

《白俄羅斯通訊社》(BELTA)報導,盧卡申科17日向該國輪胎製造商Belshina員工表示,波蘭覬覦烏國西部已久,「我們將必須有所回應,因為我們不能容忍波蘭人包圍我們,這是很危險的發展。我曾經說過,烏國人民將會要求白俄和俄國協助維護其領土完整,不讓任何人咬一口。」

他也批評,西方國家有意將白俄捲入衝突,尤其是波蘭,且波蘭得到美國暗中支持,包括資金、武器且部署軍隊等,「我們已看到這種情況,因此在南部和西部邊境駐守的白俄軍隊持續保持高度戒備,而我也增派10支部隊前往支援,確保任何入侵計畫不能得逞。」

另一方面,盧卡申科強調,白俄無意參與俄烏衝突,「普廷從來沒有要求我們到烏克蘭殺敵之類,但西方國家試圖逼迫我們加入。」不過,一旦有人跨越紅線,包括鎖定莫濟里(Mozyr)煉油廠,明斯克當局會立即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