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問世27年微軟IE瀏覽器退役 外媒估日本將受最大衝擊

微軟IE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於美國時間15日起正式淘汰,外媒報導指出,日本有近半數的公司仍在使用IE瀏覽器,預估將會是IE退場後受衝擊最大的國家。(美聯社)

微軟IE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於美國時間15日起正式淘汰,外媒報導指出,日本有近半數的公司仍在使用IE瀏覽器,預估將會是IE退場後受衝擊最大的國家。(美聯社)

2022/06/16 0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是全球市佔率最高的微軟IE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於美國時間15日起正式淘汰,外媒報導指出,日本有近半數的公司仍在使用IE瀏覽器,預估將會是IE退場後受衝擊最大的國家。

早在2020年時IE開發商微軟(Microsoft)就曾宣布,IE將逐步走入歷史,微軟於美國時間6月15日起停止支援Windows 10作業系統上的IE瀏覽器,讓問世27年的IE瀏覽器走入歷史。曾是最廣為使用的IE,市佔率一度達95%,但到今年5月全球市佔率卻降到僅剩0.64%。

據彭博報導指出,微軟雖然很早就宣布IE瀏覽器的退役計畫,以讓IE使用者做出應對,但根據今年3月的調查,有49%的公司仍在使用IE的日本,在轉換瀏覽器的準備工作上卻有所延遲。據指這些公司最常用的是內部管理、資料交換和會計系統等,預估IE退場後,受到衝擊最大的國家將會是日本。

隨著IE退場,微軟近日也曾在官網中宣佈,會逐漸引導用戶使用2015年開發的Edge瀏覽器,初期會在使用者嘗試使用IE時引導到Edge,但預計在2029年就會禁止Edge瀏覽器中IE模式,讓IE瀏覽器完全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