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普廷留後手?中俄領袖電話熱線 習近平會後說法缺軍事一項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15)日下午和俄羅斯總統普廷熱線通話,習近平對普廷表示,中俄兩國在主權等重大議題將「相互扶持」。(路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15)日下午和俄羅斯總統普廷熱線通話,習近平對普廷表示,中俄兩國在主權等重大議題將「相互扶持」。(路透)

2022/06/16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俄關係越發詭異,就在中俄雙方領袖通完電話表示要更全面合作之後,中方與俄方各自發布的雙方領袖會談內容的新聞稿上卻出現在「發展軍事關係」差異,而在前一天,曾說「中俄關係不封頂」的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被調離外交部,無緣接任外交部長,致使外界對中俄關係的真實情況格外好奇。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總書記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15)日下午和俄羅斯總統普廷熱線通話;據中國官媒央視和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對普廷表示,中方願與俄方繼續在涉及主權、安全等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持,密切戰略協作。

但是在法新社報導,在克里姆林宮的聲明中,特別提及是遭到西方非法制裁後,雙方同意擴大在能源、金融、工業、運輸和其他領域的合作;兩位領導人還討論「發展軍事關係」。

雙方對外說明的著重點不同。

而中俄領袖電話會談之前一天,一向在中俄關係上表態積極的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被發布公告調離外交部,改調任國家廣電總局副局長,不謹調離外交系統更被指是降調職務。

樂玉成在昨天之前,還是中國外交部排名第一的副部長,被認為是下屆外長的有力人選。如今被調離外交系統,除非特殊因素,等於宣告將在明年60歲退休,無緣外交部長。

今年2月4日北京冬奧開幕前,普廷訪北京與習近平會談,後事樂玉成即公開表態「中俄關係不封頂」,不料,20天後,俄羅斯即入侵烏克蘭,讓中方相當尷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