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要求戴三層口罩耕作 農民抱怨連連

北韓當局要求人民在高溫的環境下,帶雙層或三層口罩耕作;此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美聯社)

北韓當局要求人民在高溫的環境下,帶雙層或三層口罩耕作;此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美聯社)

2022/06/15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年5月都是北韓「插秧戰鬥」的時節,不過今(2022)年的進度卻受到疫情影響大幅落後,直到本(6)月起,北韓政府放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防疫管制,動員大量人力至農田耕作,沒想到卻傳出竟要求農民在高溫下須戴雙層或3層口罩,引來農民私下抱怨連連。

綜合外媒報導,城市居民及學生每天都被動員至附近的農田耕作,不僅要忍受炎熱天氣所帶來的高溫,還要接受嚴格的監控。

除此之外,當局根據人數配發口罩,卻要求每人必須配戴雙層或三層的口罩,帶著口罩在高溫又高濕的環境中耕作,讓民眾苦不堪言,忍不住抱怨「快要窒息了」,若有人偷偷脫下口罩,還會被在一旁監視的防疫人員責罵。

現場還陸續有人因呼吸困難昏倒,報導指出,北韓民眾對於當局過於嚴苛的防疫政策感到不滿,「又不是在教化所」、「明明沒有犯罪,卻被當成犯人」、「希望能放寬防疫政策」,不過當局卻表示「這次的放疫作戰是判斷是判斷人是忠臣、奸臣、還是叛賊的地方」,甚至下達指示,要求民眾舉報不滿政府的人蒐集,並鼓勵密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