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北頓內茨克聯外未被切斷 英再援烏A422反無人機軍用雷達(不斷更新)

烏軍在北頓內茨克戰況陷入困境。(法新社)

烏軍在北頓內茨克戰況陷入困境。(法新社)

2022/06/15 05:45

首次上稿 6/14 08:48
更新時間 6/15 0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6月14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曾於4月22日宣布援贈500萬美元給烏克蘭的6家醫療機構,並加碼捐助「利沃夫急救及重症照護綜合醫院」80萬美元(約新台幣2375萬元),如今烏克蘭利沃夫(Lviv)市長薩多維伊(Andriy Sadovyi)也拍攝影片感謝台灣,他在影片中感性地摸著心口位置,表達對台灣援助「非常感謝」。

*2014年背叛烏克蘭的俄羅斯「最美檢察長」、議員波克隆斯卡婭(Natalia Poklonskaya),日前公開發表反戰言論,抨擊俄羅斯總統普廷的特殊軍事行動是一場災難等,13日才傳出她被拔除俄羅斯獨立國協事務、海外僑民及國際人道合作署(國合署)副署長一職,沒想到14日她就宣布,自己被任命為俄羅斯檢察總長顧問。

*西班牙產業組織宣布,一批烏克蘭穀物首度成功規避俄羅斯封鎖,經由波羅的海(Baltic Sea)航線運抵西班牙。

*烏克蘭當局14日表示,通往烏東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第3座橋樑已被摧毀,儘管俄軍在多週血戰後竭力猛攻,當地對外聯繫尚未被切斷。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英國力挺烏克蘭,持續給予軍事援助,英國布萊特監控系統公司(Blighter Surveillance Systems)日前宣布,該公司將負責提供A422反無人機雷達系統,作為英國軍援烏克蘭的一環。

*莫斯科法院勒令維基百科刪除有關「侵略烏克蘭」的一切內容,維基百科以「人民有權知道戰爭的真相」為由拒絕,而遭法院重金罰款,維基百科不服判決於6日6日提起上訴。

*盧甘斯克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先前受訪時表示,目前俄軍控制北頓內茨克約7至8成區域,但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PR)聲稱北頓內茨克已淪陷的說法並非事實,「若此事為真,就不會有俄軍繼續在市區內死亡」。

*《路透》報導,頓巴斯內由親俄分離主義者掌控的地區,向莫斯科喊話尋求額外軍事協助,克里姆林宮則在當地時間週一回應,允諾提供支持。

*烏克蘭軍聞網站《MIL.IN.UA》報導,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安全會議上公開表示在俄烏戰爭中,中國從未向俄羅斯提供過武器與物質上的支持,他認為北約與俄羅斯的談判可以結束烏克蘭的戰爭。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在推特發文向外界求援,他直言:「要結束戰爭,我們需要重型武器」,他也列出目前烏克蘭所需要的重型武裝,包括1000門155mm榴彈砲、300套多管火箭系統、500輛戰車、2000輛裝甲車及1000架無人機。

*倫敦投資移民諮詢公司「Henley & Partners」統計,現成資產超過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萬元)的俄國人中,預計今年底前有15%將移民他國。負責蒐集這項數據的「新世界財富」研究主任阿莫爾斯(Andrew Amoils)直言,「俄國正在流失他們的富有階級」。

*烏克蘭軍隊目前在烏東頓巴斯地區(Donbas region)與俄羅斯軍隊激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13日晚間的談話中提到,頓巴斯之戰已成為歐洲最殘酷的戰役之一,當地戰事必定會載入軍事史冊之中。

*烏克蘭軍隊在烏東盧甘斯克州的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抵抗俄軍攻勢,盧甘斯克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坦言,目前北頓內茨克與西南方城市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之間的連接橋樑已被俄軍全數摧毀,平民避難及軍事補給路線遭到嚴重限制。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表示,俄羅斯近幾個月以集束炸彈對烏克蘭東部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砲擊的種種行為,已經導致了數百名平民喪生,這構成了戰爭罪行。

*芬蘭能源與清潔空氣研究中心(CREA)週一(13日)發布報告,俄烏開戰100天,普廷從化石燃料出口海撈930億歐元(約台幣2.9兆),以國別估算,中國是俄能源最大買家,買了126億歐元(約台幣3913億元),德國以121億歐元(約台幣3758億元)居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