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前總理:對烏戰爭可能再打2年 普廷將被「傀儡接班人」取代

卡西亞諾夫(右)是普廷(左)總統任內第一位總理。(法新社檔案照)

卡西亞諾夫(右)是普廷(左)總統任內第一位總理。(法新社檔案照)

2022/06/13 21:1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俄羅斯前總理卡西亞諾夫(Mikhail Kasyanov)13日接受《法新社》訪問指出,總統普廷對烏克蘭全面開戰,是他「做惡夢都沒想到」的情況,預估戰爭還會持續2年,但他相信俄國最終仍會回到民主的道路。

據報導,64歲的卡西亞諾夫在2000年至2004年擔任俄國總理,是普廷治下第一位總理,任內擁護親西方政策。

卡西亞諾夫在訪問中坦言,自己和許多俄國人一樣,原本都不相信會發生戰爭,是在2月24日、亦即開戰前3天得知普廷召集最高領導階層舉行國家安全會議時,才知道普廷不是在說大話,「當我看到國安會議舉行,才意識到戰爭打定了。」

不過,他認為,普廷當時已無法正常思考,「我很了解這些人,光是看著他們,就知道普廷已經不在狀況內,這不是在說他健康狀況不佳,而是他在政治方面沒了解狀況。我以前認識的普廷不是這樣。」

卡西亞諾夫被普廷拔官後,加入俄國反對派陣營,成為最直言不諱批評克里姆林宮的人士之一。他是在野黨「人民自由黨」(People's Freedom Party,Parnas)的現任領袖,但因為戰爭關係已離開俄國,現居歐洲。

他推測,烏俄戰爭最久可能持續2年,且烏克蘭必須獲得勝利,「如果烏克蘭輸了,下一個遭殃的就是波羅的海國家」。他也說,戰爭結果將決定俄國的未來,普廷最終將被安全機構控制的「傀儡接班人」取代,但繼任者無法長期控制國家機器,俄國將舉行自由、公平的選舉,「我相信俄國將回到重建民主的道路」。

不過,俄國若要「去共產化」及「去普廷化」,恐怕得費時10年,「這會非常困難,尤其是在這場罪惡的戰爭結束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