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重啟入境觀光 東北最期待台灣客到訪

2022年3月11日,民眾聚集在日本東北地區宮城縣仙台市的海濱,為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的罹難者祈福。(路透檔案照)

2022年3月11日,民眾聚集在日本東北地區宮城縣仙台市的海濱,為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的罹難者祈福。(路透檔案照)

2022/06/14 06:25

首次上稿 01:00
更新時間 06:25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從10日起開放國外團客入境觀光,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台灣旅客佔4成的日本東北地區,期待盡早恢復仙台與台北航線,以擴大台灣旅客到訪,台灣客成為當地重啟觀光生機的關鍵。

東北觀光推進機構理事長紺野純一向日本經濟新聞表示,許多台灣人對東北抱有親近感,東北鎖定台灣、中國、泰國和南韓旅客強化招攬,首先以擴大接受台灣旅客為目標。據報導,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到訪東北的外國旅客中,台灣佔4成,本月也將與台灣旅行社召開線上會議,持續招攬台灣旅客。

產經新聞也報導,日本3景之一的宮城縣松島,疫情發生前也以台灣旅客居多。當地的遊覽船公會理事長高野裕太表示,只要仙台機場的台北航線再開,情況或許會有改觀。

根據日本觀光廳7日公布的指導方針,日本現階段僅開放有導遊陪同的團客,也會要求旅客戴口罩,並投保包括醫療費在內的海外旅遊險。此外,外國旅客還必須避免「3C」,即密閉空間、人多擁擠處與近距離接觸環境。

共同社報導,由於日本政府的防疫規定十分嚴格,讓原本希望重新迎來訪日觀光潮的旅遊業者期待落空。觀光廳數據顯示,疫情前的2019年,訪日外國觀光客中約8成為自由行,讓以接待自由行遊客為主的旅遊業者大為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