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33週年》港警押走多人 稱「花束」煽動非法集結

港警在維多利亞公園一帶拉起封鎖線,與在場人士發生推擠。(美聯社)

港警在維多利亞公園一帶拉起封鎖線,與在場人士發生推擠。(美聯社)

2022/06/04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以往每年舉辦燭光晚會的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維園),今年被香港政府提前封鎖,部屬重重警力。但今晚(4日)仍有部分香港市民到維園周邊,多人被警方押上警車帶走,下午也有1名80歲老翁因拒絕配合盤查而被逮捕。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政府原宣布封鎖維園足球場等部分區域,但警方晚間將封鎖線擴大至外圍人行道,要求所有人立即離開,否則將被逮捕,現場有逾百名警力在維園出入口駐守。

港警下午起就在維園周邊加強巡邏,有多名穿著深色衣服民眾被攔查。警方也在周邊道路設路障攔查車輛,更有警員登上公車巡查。

已解散的維園燭光晚會主辦單位「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前常委趙恩來,下午帶著花束到維園附近,被警方攔查,警方稱他手上的花束「有機會煽動他人非法集結」,趙恩來將花束收起後,被警方帶往地鐵站離去。

警方另指出,下午巡邏期間見1名80歲老翁「行跡可疑」,上前攔查,老翁拒絕配合,警員多次警告未果後,以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逮捕。

晚間在維園其中一個出入口,有至少3人戴著劃有「X」符號的口罩,被警方攔查,至少1人被帶上警車。在維園附近的停車場出入口,亦有2名男子被警方攔查後押上警車帶走。在維園附近的商場門口,1輛物流貨車被警方要求駛離,貨車司機及工作人員與警方爭執,2人都被帶走。

警方攔查1名女子並搜索其隨身物品。(美聯社)

警方攔查1名女子並搜索其隨身物品。(美聯社)

警方攔查多名戴著劃有「X」符號口罩的民眾,逮捕至少1人。(美聯社)

警方攔查多名戴著劃有「X」符號口罩的民眾,逮捕至少1人。(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