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笑天使」女嬰爆紅有洋蔥! 罹罕病「巨口畸形症」全球僅14例

艾拉患有先天「巨口畸形症」,看起來好像一直在微笑。(圖翻攝自@cristinakylievercher_IG)

艾拉患有先天「巨口畸形症」,看起來好像一直在微笑。(圖翻攝自@cristinakylievercher_IG)

2022/05/30 2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一名一出生就「露出笑容」,且一直保持微笑的「微笑天使」女嬰,出生僅半年多就成為抖音上的小網紅,不少人都被她可愛的模樣吸引。不過女嬰「永遠微笑」的背後原因卻令人鼻酸,因為她罹患的是罕見的「巨口畸形症」(Bilateral Macrostomia),據悉全球僅有14人罹患此症。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來自南澳洲阿得雷德(Adelaide)的年輕夫婦慕夏(Blaize Mucha)和維歇(Cristina Vercher),去年12月生下女兒艾拉(Ayla Summer Mucha)。然而當他們開心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時,卻從醫生那裡得到令人震驚的消息,就是艾拉的嘴型不正常,一出生嘴角就沒有合起來,看起來就像一直在「微笑」。

由於接生的診所過去從未遇到這種案例,在經過數小時的查詢診斷後,醫生終於給出答案,原來小艾拉得到的是一種名為「巨口畸形症」的罕見疾病,自2007年以來,醫學文獻僅記錄14起病例。醫生也說,這只是外觀異常,不會影響體內器官,但可能會造成哺乳困難,因此還是建議艾拉之後接受手術。

媽媽維歇後來將艾拉的生活點滴分享到抖音上,讓更多人認識這類罕見疾病,不少網友都覺得艾拉十分可愛,還有人封她為「微笑天使」,也引來不少其他罕病兒家長分享自己的育兒經驗。

@cristinakylievercher @martelystore #trending #viral #fyp #hitthisup #cute #baby #outfit ♬ original sound - Leezenyy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