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小學教材地圖沒台灣 五星旗倒掛

中國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學教材的中國地圖沒台灣。(圖取自微信)

中國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學教材的中國地圖沒台灣。(圖取自微信)

2022/05/30 07:23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誇讚,為教育事業做出積極貢獻的中國人民教育出版社,最新小學教材因畫風情色、五星旗還倒掛,地圖也沒台灣,遭中國全網撻伐。出版社及負責插畫的家族全被掀底,還被要求整改。身負百年大計的教育產業腐敗,中國網友氣炸,感覺像是自家後院「被人抄了」。

成立於1950年的中國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學教材插畫出現不雅畫面、辱華引發爭議,其教材在中國市占率高達50%,且蟬聯出版單位總體經濟規模綜合評價第1名。2020年習近平曾親自回信給人教社離退的老員工們,誇讚人教社對基礎教育耕耘70年,為中國教育事業做出積極貢獻,希望人教社未來要為培養社會主義接班人,及建設教育強國做出更大的貢獻。

未料,近期因小學教材出現諸多情色插畫,人物畫風不符合中國美感,被罵嚴重辱華。最有趣的是將中國五星旗畫錯,地圖也沒有海南及台灣,包括出版社及負責插畫的背後家族財團全被起底出征。人教社隨後出面道歉,還被中國教育當局要求全面整改。

連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都開砲,強調「事情出的有些不合情理」,要看這件事當中是否存在「利益輸送」,是否涉「出版腐敗」。

他安慰網友不要提早對這件事產生各種政治聯想,好像中國教育出版陣地被惡勢力霸占了,應該就事論事查處,不必有種自家後院被人抄了的驚慌。

中國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學教材插圖將五星旗倒掛。(圖取自微信)

中國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學教材插圖將五星旗倒掛。(圖取自微信)

中國小學教材插畫畫風被罵充滿情色。(圖取自微信)

中國小學教材插畫畫風被罵充滿情色。(圖取自微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