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痘」疫情擴散11國 西班牙緊急關閉桑拿房

近日歐美國家出現「猴痘」感染案例,世界衛生組織20日聲明,目前已確認的案例約80例,分佈在11個國家。猴痘症狀示意圖。(路透)

近日歐美國家出現「猴痘」感染案例,世界衛生組織20日聲明,目前已確認的案例約80例,分佈在11個國家。猴痘症狀示意圖。(路透)

2022/05/21 1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歐美國家出現「猴痘」感染案例,世界衛生組織(WHO)20日聲明,目前已確認的案例約80例,分佈在11個國家。

根據《路透》報導,西班牙衛生當局20日新增了24例猴痘病例,主要在馬德里地區,該地區政府為防止感染,緊急關閉了當地的桑拿房。西班牙的確診總數現已達到31例,而鄰國葡萄牙現已發現23例確診病例,

馬德里當地衛生首長艾斯居德羅(Enrique Ruiz Escudero)20日表示,馬德里當局追踪病例時發現,這些病例主要來自桑拿房。桑拿這個詞在西班牙被用來描述男同志尋歡的場所,而非單純的澡堂。

艾斯居德羅接著說,公共衛生部將進行更詳細的分析,以控制傳染、切斷傳播鏈,並儘可能減少這個病毒的傳播。

埃斯特雷馬杜拉(Extremadura)20日也出現了第一個確診病例,衛生當局表示,西班牙正在調查另外18例疑似病例,馬德里地區有15例,加那利群島(Canary Islands)有2例,安達魯西亞自治區(Andalusia)有1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