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離鋼鐵廠!亞速營指揮官:達成目標並最大化保存部隊

「亞速營」指揮官普羅柯潘科感性說出這項撤離亞速鋼鐵廠艱難決定的看法。(圖擷自推特)

「亞速營」指揮官普羅柯潘科感性說出這項撤離亞速鋼鐵廠艱難決定的看法。(圖擷自推特)

2022/05/17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官兵堅守馬立波(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82天,16日與俄軍達成協議,傷兵先行撤離;「亞速營」指揮官普羅柯潘科(Denys Prokopenko)感性說出這項艱難決定的看法。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國防部下令,駐守鋼鐵廠的亞速營指揮官「拯救人員的生命」,稱他們已經完成了指揮部所下達的所有任務,表現出色,隨後超過260名烏軍從亞速鋼鐵廠撤出,其中53人重傷,重傷者被送到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一處醫院治療,另外211人透過人道主義走廊,被帶到俄羅斯所占領的小鎮奧列尼夫卡(Olenivka),未來再透過交換程序讓他們返回家鄉。

「亞速營」指揮官普羅柯潘科表示,他的士兵成功地分散了擁有壓倒性實力的敵軍注意力,使得烏克蘭國防軍的其他單位得以重新集結,他表示,戰爭中從來沒有最安全的計畫,總要承擔風險,重要的是能先計算好風險、或「B計畫」可行,然後全力投入執行達成目標,並「最大化」保全部隊成員。

普羅柯潘科指出,比起科學,戰鬥或許更像是藝術,「戰爭控管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你完成任務,並保全最多的戰鬥人員。特別是你的決策被最高領導階級批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