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哭!受虐狗狗被救出 加入軍旅大家庭成嗅探犬

受虐犬羅根被救出後,加入匈牙利國防軍炸彈處理小組成為爆裂物嗅探犬。圖為訓練官尼梅斯(Balazs Nemeth)和羅根合照。(美聯社)

受虐犬羅根被救出後,加入匈牙利國防軍炸彈處理小組成為爆裂物嗅探犬。圖為訓練官尼梅斯(Balazs Nemeth)和羅根合照。(美聯社)

2022/05/15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感動了!比利時牧羊犬「羅根(Logan)」,遭受狠心飼主不人道的對待,去年在匈牙利東北部一處農村民宅裡被救出,如今加入了匈牙利國防軍炸彈處理小組成為爆裂物嗅探犬,每天都過得十分充實。

據《美聯社》報導,羅根被發現時脖子上拴著僅有1公尺長的狗鍊,而且相當營養不良,牠被救出的幾個星期後,嗅探犬訓練官尼梅斯(Balazs Nemeth)前來收容所觀察羅根是否有潛力,結果發現牠精力充沛且狀態良好。

就這樣,2歲的羅根成為布達佩斯菁英駐軍中的成員,牠每天都要接受社交和服從訓練,並嗅出25種不同爆裂物質的氣味,此外還要學習如何搜索船隻和車輛。

在演示過程中,尼梅斯將炸藥藏在船體的隱蔽縫隙裡,結果羅根只花了幾秒鐘就聞出來了。炸彈處理小組指揮官斯拉奇(Zsolt Szilagyi)表示,羅根之後將在國內重要地點值勤,也有可能會隨著軍隊派遣到北約駐外使團。

據了解,受虐狗狗獲救後很難完成專業訓練,因為牠們曾經受過創傷,尼梅斯透露,每1萬隻受虐犬大概只有1隻適合服役,他相信羅根會完成自己的使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