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俄動作頻頻 西部演習應對北約、向烏國邊境部署特種部隊

白俄羅斯向南部的烏克蘭邊境地區部署特種部隊。圖為白俄羅斯士兵。(法新社)

白俄羅斯向南部的烏克蘭邊境地區部署特種部隊。圖為白俄羅斯士兵。(法新社)

2022/05/11 0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烏俄戰事持續,白俄羅斯近日也有軍事部署行動,白俄羅斯武裝部隊將在該國南部與烏克蘭接壤的邊境地帶部署特種作戰部隊,同時在白俄羅斯西部進行演習,已應對北約不斷增兵。

綜合外媒報導,白俄羅斯當局在最近幾個月以來一直對北約國家在其邊境集結士兵有所不滿,包括波蘭、立陶宛及拉脫維亞。白俄羅斯參謀總長古列維奇(Viktor Gulevich)表示,美國及其盟國持續在白俄羅斯邊境上部署軍力,在過去半年內已增加一倍,因此白俄羅斯增強軍事演習數量及強度來反制,在西部地區部署防空、飛彈及火砲部隊,並進行演習。

白俄羅斯武裝部隊也在10日宣布,將在該國南部與烏克蘭接壤的邊境地帶部署特種作戰部隊。另外,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透露,莫斯科當局已同意協助白俄羅斯生產「伊斯坎德爾」(Iskander)飛彈。盧卡申科直言:「我知道我們無法擊敗北約,但我們可以對其造成損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