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研究指出:新冠重症恐損害認知能力

英研究指出,新冠重症康復者會出現認知障礙等問題。示意圖。(法新社)

英研究指出,新冠重症康復者會出現認知障礙等問題。示意圖。(法新社)

2022/05/04 13: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陸續進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共存期,確診數持續攀升,降低重症、死亡率成首要目標。最新研究指出,因染疫導致得住院治療的重症患者,痊癒後可能會出現認知障礙。

《衛報》報導,刊登於《eClinicalMedicine》期刊的一項英國研究指出,經歷住院治療的重症患者有3分之1在一年後感到完全康復,但這當中的多數人在生理機能和認知障礙上恢復甚微。

研究作者之一的劍橋大學教授梅農(David Menon)表示,認知障礙的程度與染病的嚴重程度有所關聯,「新冠確實會對身體內的多個器官造成問題,包括大腦和我們的認知機能及心理健康。如果你有好好打疫苗,就比較能避免重症,自然也能減少這些問題的發生。」

梅農和同儕對46名在2020年3月至7月間住進劍橋阿登布魯克醫院的病患,及460名未染疫者實施認知測驗,並依照年齡、性別、教育程度和母語以10人對1人的比例配對比較。結果顯示,重症康復者存在著特定的認知障礙,主要是集中在文字推理上。平均的下降幅度大概是50到70歲者會出現的程度。

梅農認為,這項研究能夠幫助重症病患及因其它疾病出現類似問題的患者,「我們後續能夠執行的試驗,將允許我們了解潛在機制並研發更有效的治療,來避免或治癒這樣的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