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速營樂見鋼鐵廠平民撤離 烏軍仍會持續抵抗俄軍進攻

烏克蘭亞速營副指揮官帕拉馬爾強調鋼鐵廠中的烏軍將持續抵抗俄軍。(路透)

烏克蘭亞速營副指揮官帕拉馬爾強調鋼鐵廠中的烏軍將持續抵抗俄軍。(路透)

2022/05/02 1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烏克蘭東南方城市馬立波(Mariupol)的亞速鋼鐵廠(Azovstal),近日展開平民疏散行動,已有100名平民從鋼鐵廠疏散。烏克蘭亞速營副指揮官帕拉馬爾(Svyatoslav Palamar)表示,他樂見疏散行動展開,不過工廠中的烏軍戰士將持續抵抗俄軍,直到收到放棄抵抗的命令為止。

根據《美聯社》報導,帕拉馬爾指出,亞速營和海軍陸戰隊第36旅、警察、邊境警衛隊、海岸警衛隊等人員一同駐守在亞速鋼鐵廠,大家各司其職,但鋼鐵廠內有兒童及平民避難,會使戰鬥更加困難。

由於亞速鋼鐵廠遭受猛烈攻擊,廠區已面目全非,帕拉馬爾表示,廠區遍布瓦礫,他們沒有特殊裝備,士兵很難徒手搬起重達數噸的混凝土塊,帕拉馬爾希望疏散行動持續進行,直到鋼鐵廠內每一位平民和士兵都撤離,工廠中的戰士將繼續抵抗,直到他們收到不抵抗命令為止。

帕拉馬爾無奈地說:「在這種情況下,最好的解決方案是我們從鋼鐵廠撤離。繼續進行這場屠殺有意義嗎?」

烏克蘭亞速營副指揮官帕拉馬爾樂見疏散行動展開。圖為從亞速鋼鐵廠撤離的婦孺。(路透)

烏克蘭亞速營副指揮官帕拉馬爾樂見疏散行動展開。圖為從亞速鋼鐵廠撤離的婦孺。(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