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砸7千元參加「冷水療法」課程 女子下水後昏厥送醫不治

訓練營負責人歐尼爾(右1)與冷水療法其他學員合照。(翻攝IG)

訓練營負責人歐尼爾(右1)與冷水療法其他學員合照。(翻攝IG)

2022/04/27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嘗試特殊療法,務必留意身體狀況;英國1名39歲女子和2名朋友參加「冷水療法」(cold water therapy)課程,一堂2小時的課程要價200英鎊(約新台幣7400元),誰料竟奪去這名女子的性命。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達比郡這名39歲當事人與朋友揪團參加「冷水療法」訓練營;她行前就相當興奮,26日課程當天,教練兼負責人歐尼爾(Kevin O'Neill)在場指導,這名女子開心進入水中適應水溫,起先還能與他人談笑風生,孰料片刻之後竟當場昏厥。

歐尼爾將她拉上岸進行心肺復甦術(CPR)搶救,但這名女子仍在送醫後宣告不治;歐尼爾難過地表示,「我簡直心碎了,幾乎睡不著,覺得很難接受。我一直想到她的家人,這是場悲劇」,「2年多來,我帶過1100人下水,從沒發生過這種事」。

這名女子和丈夫育有3個孩子,她的丈夫情緒崩潰,警方也介入調查此案,認為該案沒有疑點,目前已將相關文件轉送驗屍單位。

冷水療法使用水溫約在攝氏15度左右,該方法歷史悠久,具上千年歷史,近期再度興起,有許多名人都曾嘗試過這種療法。支持者認為,冷水療法可以改善血液循環、睡眠,並且減少體內發炎症狀,但療法成效實際並沒有研究支持,更可能影響接受治療者的血壓、心律和血液循環,進而造成心臟壓力,且已有數起相關死亡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