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約軍艦停泊芬蘭港口 兩軍進行聯合訓練

北約軍艦與芬蘭進行聯合訓練。(路透)

北約軍艦與芬蘭進行聯合訓練。(路透)

2022/04/26 0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入侵烏克蘭改變歐洲軍事版圖,長期主張戰略自主的芬蘭、瑞典預計5月遞件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如今更有3艘北約軍艦在芬蘭港口進行軍演,加深芬蘭與美國為首的西方聯盟合作。

《路透》報導,芬蘭國防部表示,北約的拉脫維亞佈雷艇LVNS Virsaitis、愛沙尼亞和荷蘭的獵雷艦ENS Sakala、HNLMS Schiedam當地時間週一停泊在芬蘭土庫港口,將與芬蘭沿岸艦隊的2艘獵雷艦實施聯合訓練。

聲明指出,為期2日的訓練將為芬蘭船艦參與北約今年的快速反應部隊做好準備,並聚焦在水雷應對和國際框架合作。

據外媒報導,瑞典政府已向芬蘭表示,希望兩國在5月22日起一週內一起提出申請加入北約。芬蘭政界人士透露,估計芬蘭國會200位議員中有180位,也就是9成同意加入北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