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總統傳記作者:若普廷動用核武 克宮恐爆發政變

普廷傳記作者加列歐提宣稱,若普廷堅決使用核武,那麼克里姆林宮可能會爆發政變。(法新社)

普廷傳記作者加列歐提宣稱,若普廷堅決使用核武,那麼克里姆林宮可能會爆發政變。(法新社)

2022/04/24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下令入侵烏克蘭不僅引發國際撻伐,國內也引爆抗議聲浪,甚至傳出克里姆林宮也有一派人馬不滿普廷的決定。俄羅斯安全事務專家、普廷傳記作者加列歐提(Mark Galeotti)近日就對此事提出自己的看法,直言普廷的核心圈正在縮小,若普廷真的決定動用核武,害俄羅斯走上不歸路,那麼該國很可能會發生政變。

根據《每日郵報》 報導,現為英國倫敦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斯拉夫與東歐研究學院名譽教授的加列歐提,針對俄國發動侵烏行動後國內政局發表見解。他表示,這名獨裁者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為由,近期大多數會議皆以視訊進行,以至於很少有人能與他當面對話,只要有讓普廷不快的對話或提議,他隨時都可以離線結束會議,「普廷不會容忍異議或任何與其決策相矛盾的意見,莫斯科的權利殿堂中,圍繞著普廷的不安情緒也因此越來越高。」

報導指出,早前克里姆林宮高層就有不少人擔心入侵烏克蘭是一個「災難性的錯誤」,因為此舉很有可能會讓俄羅斯被孤立多年,然而普廷堅決下令行動,當初的擔憂也成真,俄國確實因為國際制裁,陷入空前的窘迫狀態。此外,因為普廷一意孤行,俄國不管是鷹派還是鴿派,都警告普廷很可能動用戰術核武器,大家都很清楚,使用核武會帶來比單純入侵烏克蘭更大的災難。

對此,加列歐提直言,如果對普廷有疑慮的高層越來越多,那麼發動政變「不再是不能想像的」,「60年前就發生過類似的事件,當時蘇聯領導人赫魯雪夫(Nikolai Kruschev)在古巴導彈危機後被推翻,因為部長和將軍們知道他們無法贏得與美國的核戰爭,於是聯合起來罷免掉赫魯雪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