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已無庫存武器支援烏克蘭 蕭茲:改成出錢幫買武器

德國總理蕭茲表示,德國軍隊武器庫存雖然已用盡,但德國將出資和軍火商及其他國家合作,繼續軍援烏克蘭。(歐新社)

德國總理蕭茲表示,德國軍隊武器庫存雖然已用盡,但德國將出資和軍火商及其他國家合作,繼續軍援烏克蘭。(歐新社)

2022/04/20 0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在此次軍援烏克蘭行動中,被外界批評行動不如英美等大國積極,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先前也曾經表示德軍已無庫存武器可援助。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19日表示,雖然德國軍隊武器庫存已用盡,但德國將出資和軍火商及其他國家合作,提供烏克蘭更多武器。

綜合外媒報導,面對烏克蘭為抵抗侵略需要重型武器的要求,蕭茲因為「優柔寡斷」和「缺乏領導力」,受到聯盟夥伴和國內反對派的批評。蕭茲在和西方盟友通話後,表示正在協調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武器,確保烏克蘭有能力抵禦俄羅斯侵略。

蕭茲指出,柏林當局在德國軍火商與烏克蘭之間進行協調,目標是向烏克蘭提供反戰車及防空武器,「我們將為購置軍武提供必要資金」,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德國軍火商萊茵金屬公司(Rheinmetall)曾提及,願提供退役的豹1型(Leopard 1)戰車給烏克蘭。蕭茲被問到是否會派出豹式戰車給烏克蘭時,他表示西方盟國軍同意要向烏克蘭送出可以立即部署的武器,讓烏克蘭使用他們更加熟悉的蘇聯製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