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姬颱風釀菲律賓123死 逾20萬人無家可歸

梅姬颱風為菲律賓帶來嚴重土石流災情。(歐新社)

梅姬颱風為菲律賓帶來嚴重土石流災情。(歐新社)

2022/04/14 21:05

首次上稿 19:56
更新時間 21:05(更新死亡人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2號颱風「梅姬」雖已減弱併入第1號颱風「馬勒卡」的環流,但成形之初仍為菲律賓帶來不小的災情。菲律賓官方統計,截至今天(14日)中午,梅姬颱風已造成123人死亡,另有超過20萬人無家可歸。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國家減災管理委員會(NDRRMC)表示,梅姬颱風帶來洪水與土石流等災害,截至14日中午已造成至少123人死亡。菲律賓政府統計,風災導致超過16萬人必須疏散到避難中心,另有逾4萬人被迫離開家園與親戚同住。

菲律賓農業部指出,截至13日,梅姬颱風造成超過4.23億披索(約新台幣2.3億元)的農業損失,受災最嚴重的地方是西維薩亞斯區(Western Visayas)、東維薩亞斯區(Eastern Visayas)和卡拉加區(Carag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