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姬颱風侵襲菲律賓 土石流和洪水已釀25死

梅姬颱風侵襲菲律賓東部和南部沿海地區,圖為菲律賓海巡署提供的畫面,救災人員正在東部雷伊泰省(Leyte)涉水搶救受困居民。(法新社)

梅姬颱風侵襲菲律賓東部和南部沿海地區,圖為菲律賓海巡署提供的畫面,救災人員正在東部雷伊泰省(Leyte)涉水搶救受困居民。(法新社)

2022/04/12 00:37

〔中央社〕梅姬颱風Tropical storm Agaton侵襲菲律賓東部和南部沿海地區,當局今天表示,土石流和洪水災情至少已造成25人死亡。

路透社報導,梅姬(Megi)是今年首個侵襲菲律賓的颱風,它昨天以每小時65公里的最大持續風速登陸,最大陣風達到每小時80公里。

菲律賓貝貝市(Baybay)警長葛雅多(Joemen Collado)告訴記者,在東部雷伊泰省(Leyte)的一處土石流挖出22具遭到掩埋的遺體,且有數個社區出現土石流,還有一些人被洪水冲走,至少有6人失蹤,搜救任務將持續進行。

菲律賓國家災難管理局則表示,在南部的納卯區(Davao region)有3人罹難,而全國通報的死傷人數還要進一步確認。

菲律賓國家氣象局表示,梅姬風力估計將減弱為每小時45公里,預計明天出海離開菲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