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總統候選人勒朋:若當選將與北約、德國保持距離

法總統候選人勒朋(左)與普廷的關係備受外界關注。(美聯社)

法總統候選人勒朋(左)與普廷的關係備受外界關注。(美聯社)

2022/04/14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結果在上週末出爐,一如預期由拚連任的現任總統馬克宏,與極右翼國民聯盟候選人勒朋(Marine Le Pen)競爭。後者因態度親俄且試圖與西方脫鉤受到不少質疑。她在最近一次記者會中闡述外交政策,強調自己的立場受到誤解,但也不諱言要疏離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德國。

《路透》報導,勒朋當地時間週三召開國際記者會講述外交政策,盼藉此機會外界對她的誤解。她花了半小時重提法國的歷史成就,「法國不是一個普通國家,而是一個重要的強權。」相較之下,馬克宏的外交政策淪於空談、空洞且資訊匱乏。

談及與普廷的關係,勒朋強調與克里姆林宮保持熱絡完全是為了要捍衛法國利益,「只要烏俄戰爭結束,和平協議也談妥,我就會發起北約與俄國的和解。」

但她也說,只要當選總統,就會讓法國擺脫由美國領導的北約指揮結構,恢復國家在國際安全重大事務上的自主性,且還要與德國保持距離,終止法德軍事合作,包括未來的戰機和坦克計畫,強調自己不會遵從所謂的「馬克宏-梅克爾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