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空軍23聯隊公布聯隊長座機「鯨鯊號」 致敬飛虎隊

美國空軍23聯隊公布最新聯隊長座機「鯨鯊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網站)

美國空軍23聯隊公布最新聯隊長座機「鯨鯊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網站)

2022/04/13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23聯隊公布最新聯隊長座機「鯨鯊號」,「鯨鯊號」為HC-130J搜救機,並加上鯊魚嘴塗裝,取代之前的聯隊長座機HH-60鋪路鷹直升機。

《militaryleak》報導,聯隊長座機上面刻有指揮官以及機組維修人員的名字,聯隊長座機是聯隊與基地的象徵,用以凸顯聯隊的任務或概念,機尾編號則用白色塗裝,讓飛機在機隊中更為顯眼。

第23聯隊隊長庫克上校(Russell Cook)表示,他們為飛機命名,並塗裝牙齒圖騰,是在致敬二戰時期有「飛虎將軍」之名的美國陸軍航空隊中將陳納德(Claire Chennault)與其率領的飛虎隊。

HC-130J搜救機是C-130J大力神運輸機的升級版本,主要任務為快速支援前線人員,包括執行空對空加油,以及戰鬥搜救任務。

美國空軍23聯隊的歷史相當悠久,成立於二戰期間,可以追溯至1942年在昆明成立的美國陸軍航空隊第23驅逐機大隊,其中部分人員為中華民國空軍美籍志願大隊(AVG),也就是一般所說的飛虎隊,因此美國空軍23聯隊被視為承繼AVG的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