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封城惡果還自誇「抗疫應得金牌」 專家曝習2大目的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聯社)

2022/04/12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正經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最大規模感染潮,當局仍堅持清零策略而對上海實施嚴厲封城,現已引起廣泛民怨與龐大的經濟代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再提中國防疫政策「經受住考驗、應該獲得金牌」,有外媒引述專家觀點分析此番發言背後的2大原因。

《美國之音》刊文引述專家說法稱,在清零與封城措施頻頻遭到質疑的同時,習近平高聲量自誇「抗疫政策應得金牌」,背後有兩大目的,其一是給自己打氣,第二則是壓制中國內部的不同聲音。

專家認為,習近平並非受到幕僚蒙蔽而天真地以為形勢大好,而是有確切目的地做出以上發言,「在上海這次嚴厲封城後,習近平一定聽到了許多抱怨與批評,而他這時仍堅持自我表揚,是在為自己打氣的同時,壓制內部的不同意見」。

專家進一步指出,在這次爆發的上海疫情中,官方數據顯示共計15萬例陽性中有5000例確診,重症僅1例且無人死亡,他說,「按此數據,這波Omicron疫情的重症率與死亡率均低於一般流感,那問題就來了,為什麼疫情影響如此輕微,當局還不趁機逐步開放共存呢?」

專家認為,這問題的答案只有兩個,「要碼數據是假的,而且假的很離譜,其實有很多重症與死亡數,因此不得不嚴厲封城」,「要碼數據是真的,這波疫情確實如此輕微,那官方還要不惜代價嚴厲封城,醉翁之意就很明顯了」。

他說,若實際情況如官方公布的數據所示,北京的目的昭然若揭,便是藉機加強對國民的控制,並強化對黨內不同派別的打壓,而此一結論也回過頭印證了稍早對習近平自誇抗疫背後用意的解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