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受《美聯社》專訪 澤倫斯基:不放棄追求和平機會

澤倫斯基表示,他不會放棄與俄羅斯和平談判的機會。(美聯社)

澤倫斯基表示,他不會放棄與俄羅斯和平談判的機會。(美聯社)

2022/04/10 0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自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已超過6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9日接受《美聯社》專訪時提到,他不願失去利用外交手段與俄羅斯解決紛爭的機會,並呼籲西方各國持續軍援。

澤倫斯基在總統府內接受《美聯社》專訪,他身著一貫的橄欖綠服飾,面色略顯疲憊。澤倫斯基表示:「我知道沒有人願意和那些當前在折磨烏克蘭的單一個人或群體談判,這可以理解,做為一個男人、一個父親,我非常了解這點,但如果我們有機會的話,我不想失去透過外交手段解決爭端的機會。」

澤倫斯基認為,儘管烏克蘭人民在6週多的抗戰過程中目睹了戰爭的恐怖,但烏克蘭人仍會持續追求和平,不過到目前為止,烏克蘭與俄羅斯之間的談判,都是不包含俄羅斯總統普廷在內的低層級談判。

澤倫斯基強調:「我們必須戰鬥,但我們是要為了生命而戰,當生命消逝殆盡後,我們不可能去為了『塵埃』而戰,這就是為什麼停止這場戰爭很重要。」

澤倫斯基在訪談中提到目前仍在被圍困的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指出馬立波目前的戰鬥是整場戰爭的核心,馬立波的烏軍正吸引大量敵軍,如果馬立波被攻陷,烏克蘭會陷入困境。

被問到從西方國家及美國獲得的軍援是否足以扭轉戰局時,澤倫斯基坦言:「還沒有,而且軍援數量還不夠。」呼籲各國持續加強軍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