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嗆丟包美太空人!要求撤銷制裁 俄再嗆終止國際太空站合作

俄羅斯太空總署長羅戈津威脅說,如果國際不無條件撤銷對俄制裁,不排除終止在國際太空站的合作。(路透)

俄羅斯太空總署長羅戈津威脅說,如果國際不無條件撤銷對俄制裁,不排除終止在國際太空站的合作。(路透)

2022/04/02 2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發國際制裁,俄國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署長羅戈津(Dmitry Rogozin)近日在推特連環嗆聲,2日更放話威脅,如果不無條件撤銷對俄制裁,不排除將終止與各國在國際太空站(ISS)的合作。

《CNN》報導,國際對俄制裁效果逐漸發酵,在社群媒體以放砲著名的俄羅斯太空總署署長羅戈津,2日在推特發文說:「唯有無條件撤回(對俄)非法制裁,國際太空站及其他計畫之間的合作關係才有可能恢復正常。」

此外,羅戈津警告,俄羅斯航太準備向俄國政府領導人提案,評估終止與美國、加拿大、歐盟及日本在國際太空站合作的可能性。

報導指出,羅戈津向來以在社群媒體針對地緣政治議題辛辣放砲聞名,也常在貼文攻擊嗆美國。3月30日羅戈津甚至以動畫威脅,要將美籍太空人丟包在外太空。

然而,美國太空總署(NASA)則多次重申,與俄羅斯航太之間的合作並不會受地球上的政治或烏克蘭戰事影響。美國前太空人凱利(Scott Kelly)近期也向《CNN》表示,由於收到NASA警告,她將不會繼續與羅戈津在推特上筆戰。

據悉,自2000年11月以來,國際太空站在距離地球超過420公里外的太空軌道中,扮演太空實驗室的重要角色,輪流駐紮多個國際太空人團隊,已達成多項創舉,包括首次在外太空進行DNA定序、種植穀物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