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迫「學生兵」參戰?新兵怒轟:配發的AK-47子彈都射不出來

俄國總統普廷近日遭爆強迫「學生兵」參戰,還配給他們老舊的AK-47步槍。(圖擷取自@niktwick推特,本報合成)

俄國總統普廷近日遭爆強迫「學生兵」參戰,還配給他們老舊的AK-47步槍。(圖擷取自@niktwick推特,本報合成)

2022/03/31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事爆發已逾一個月,烏克蘭齊心衛國導致俄軍戰事受挫,轉移戰略重心至烏東頓巴斯(Donbas)地區。先前曾允諾不會派未受訓新兵打仗的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近日遭爆強迫「學生兵」參戰,還配給他們老舊的AK-47步槍。

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俄羅斯目前徵募的士兵中,有四分之一的兵力來自18至27歲的男性,他們通常都來自窮苦家庭,而普廷先前曾公開允諾,不會派遣未受訓練的新兵,去烏克蘭作戰。

近日,一段據傳為俄國第15獨立機動步槍旅(15th Separate Motor Rifle Brigade)學生兵的抱怨影片,在推特與親烏克蘭的Telegram頻道上流傳,控訴他們遭當局丟進了地獄。

影片中坐在軍車的學生兵們說:「我們是頓巴斯武裝部隊的成員,都只是孩子,他們(俄國官方)在我們18歲時帶走了我們,隨後發現自己在俄國領土上,正準備攻擊烏克蘭蘇梅州(Sumy)。」

車上一位年輕士兵忿忿不平地說:「知道真相嗎?俄羅斯國防部根本不曉得我們,也搞不清楚我們在這裡幹嘛,根本是遭(俄國當局)扔進了地獄。」

另一名學生兵抱怨:「我們的步槍是1940年代的AK-47,根本無法射出子彈。」

影片尾聲,他們也呼籲外界能將影片散布出去,讓更多人知道他們的慘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