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劇正在發生!上海封城醫院護士上網求救:我們走投無路了

上海浦東正封城,居民叫苦無人理。(彭博)

上海浦東正封城,居民叫苦無人理。(彭博)

2022/03/31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金融中心上海市浦東地區正在封城之中,由於一切倉促進行,致使各項醫藥及食物都十分短缺,居民生活亂成一團,已有上海人透過大聲公抗議要食物、要自由,目前傳出一位洗腎病人成「人球」數度轉院卻無法即時洗腎而去逝,微博上更有醫院護士公開求救「我們已經走投無路了」。

綜合媒體報導,傳出死亡的這位上海77歲老人是位洗腎病患,不過在26日在醫院被檢測出陽性即隔離,隨後被轉院,連轉3個醫院,但他隨身藥品在第一家醫院時即已用完,在數度轉院過程,沒有醫院給他藥物,也沒有即時幫他洗腎,已在醫院的說法都是爆滿無法接診,致令這位病人輾轉在各醫院55小時後身亡。家屬更是在29日即死後一天才接到病故通知。

微博上並有位自稱是上海黃浦區精神衛生分中心的一名護士,整個醫院被封控,全被禁足,但所有狀況不明,也沒有清消,發現有病人來檢測陽性,且院內很多醫護及病人都發燒,甚至「燒到體溫表都測不出來」,護士連生理期連衛生用品都沒有,院方要護士自己解決。這位護士哀號求救「我們走投無路了」。

目前微博上大量上海網民求救抱怨的訊息,最多的是缺乏食物和藥品,更有多位網民稱被檢測陽性,但無人理會只能被禁足在「等通知」,但有網民指她和其他5人一起被禁足在單位內已經5天,相關人員只一直說要他們等通知,但連等5天還沒有等到另外一句話。

有網民稱過去10多天只叫外賣一天吃一餐,但從29日起連外賣也叫不到,家裡剩幾包泡麵,不知能撐幾天;還有網民全家5口住一個小屋,老父患高血壓和慢性病又檢測「異常」,他避免老母和小孩受傳染,已在樓梯口睡3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上海浦東正封城,超市菜架被搜刮一空。(彭博)

上海浦東正封城,超市菜架被搜刮一空。(彭博)

上海護士求救。(圖擷取自微博)

上海護士求救。(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