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錄取國際抗俄志願軍 王芮緹親揭原因 曝下一步動向

王芮緹遠赴東歐欲加入志願軍抗俄,不過沒有錄取。(圖擷自「柳人不悔」臉書,本報合成)

王芮緹遠赴東歐欲加入志願軍抗俄,不過沒有錄取。(圖擷自「柳人不悔」臉書,本報合成)

2022/03/29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35歲阿美族青年王芮緹近日遠赴芬蘭,申請加入烏克蘭國際志願軍對抗俄羅斯,不過他今日(29日)在社群上透露,並未徵選上國際傭兵,並透露其中理由。

王芮緹在臉書粉絲專頁「柳人不悔」發文說明,當他詢問申請加入烏克蘭國際志願軍的進度時,對方表示,很不幸他並未徵選上,但強調並不是不需要他,而是因為烏克蘭現在需要「有軍事衝突經驗」的人,第一批錄取的志願軍們並沒有特別設限,因此很多人是到當地之後才有「第一次軍事衝突經驗」。

王芮緹指出,烏克蘭甚至解散了一批攜帶毒品還有酗酒的志願軍,專業人士認為這場戰爭比阿富汗、伊拉克的衝突還更加嚴峻,因為他們正在跟世界第二軍事強國作戰,為了把軍隊品質提高,在第二批徵選拉高了條件,這就是他沒有入選的原因。

王芮緹表示,他並不覺得意外,「憲兵並無軍事衝突經驗這是無可辯駁的事實,總不能說我是一位憲兵卻在申請表單上寫:『開過坦克、掃過地雷』,要寫這些不切實際的技能在申請表格上是不可能的,反過來說,台灣在第二批之後徵選條件已經微乎甚微,因為台灣沒有『正規』的武裝軍事衝突相關經驗,台灣年輕人並沒有打過任何戰爭。」

但是,烏克蘭方面表示,如果情況允許,也鼓勵王芮緹從事烏克蘭難民救援行動,對此王芮緹興奮表示,「下一站:波蘭(華沙),畢竟人道救援志工團體都在波蘭服務難民,既然提不了槍,那我就拿起刀煮一手台灣好菜給你們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