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熬過二戰納粹迫害...... 烏克蘭96歲集中營倖存者遭俄軍炸死!

高齡96歲的納粹集中營倖存者羅曼琴科上週五在哈爾科夫自家公寓樓被俄軍炸死。(圖翻攝自推特)

高齡96歲的納粹集中營倖存者羅曼琴科上週五在哈爾科夫自家公寓樓被俄軍炸死。(圖翻攝自推特)

2022/03/22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持續對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狂轟濫炸,一個納粹集中營紀念組織21日表示,當年熬過納粹迫害、高齡96歲的人權鬥士羅曼琴科(Boris Romanchenko),上週五(18日)在俄軍對哈爾科夫發起的砲擊中被炸死。

根據《CNN》 報導,布痕瓦爾德集中營紀念研究所(Buchenwald Memorial Institute)21日透過推特表示,依據羅曼琴科孫女的說法,羅曼琴科住在哈爾科夫一棟公寓大樓,不過該建築上週五在俄軍發動的一系列砲擊中被摧毀,這位在二戰納粹集中營倖存下來的老人最終還是難逃戰火奪命。

布痕瓦爾德集中營紀念研究所表示,96歲的羅曼琴科二戰時分別待過納粹布痕瓦爾德、佩內明德(Peenemünde)、朵拉(Dora)、卑爾根-貝爾森(Bergen-Belsen)4個集中營,熬過納粹迫害,畢生致力紀錄納粹罪行、幫助納粹受害者,曾任布痕瓦爾德-朵拉國際委員會(Buchenwald-Dora International Committee)副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