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暗中挺烏?俄羅斯3太空人 飛行服赫然是烏克蘭國旗配色

俄羅斯3名太空人抵達國際太空站,赫然穿著烏克蘭國旗黃藍配色的飛行服。(美聯社)

俄羅斯3名太空人抵達國際太空站,赫然穿著烏克蘭國旗黃藍配色的飛行服。(美聯社)

2022/03/19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3名太空人阿爾捷米耶夫(Oleg Artemyev)、馬特維耶夫(Denis Matveev)、科薩科夫(Sergey Korsakov),搭乘俄國聯盟號宇宙飛船抵達國際太空站,3人現身時赫然穿著烏克蘭國旗黃藍配色的飛行服,外界認為這可能是在暗中支持被俄軍入侵的烏克蘭。

據太空新聞網站《Space》報導,美東時間18日下午3時12分(台灣時間19日凌晨3時12分),載有3名俄國太空人的聯盟號和國際太空站碼頭號節點艙對接,大約2個小時後艙門打開,3人依序進入艙內和家屬視訊,他們身上都穿著亮黃色飛行服,左胸則有藍色條紋。

聯盟號指揮官阿爾捷米耶夫被問到飛行服顏色的問題時,笑稱這是因為倉庫裡的黃色飛行服比較多,就選擇了這一套。不過,有些太空專家並不認為如此,直說這可能是3名太空人暗自表達支持烏克蘭的意思。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前太空人凱利(Scott Kelly),在推特上以英俄雙語高呼「3名俄羅斯太空人穿上烏克蘭的黃色抵達太空站!」NASA前太空人沃茲(Terry Virts)也在推特直說「哇,船員們,幹得好!」

不過,也有外國網友認為這只是巧合而已,因為阿爾捷米耶夫、馬特維耶夫、科薩科夫都畢業於莫斯科國立鮑曼技術大學,該校的校徽就是以黃色和藍色為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