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試射失敗金正恩顏面無光? 北韓官媒對飛彈隻字不提

北韓昨(16日)疑似又發射飛彈,不過最後以失敗告終,北韓官媒對此絕口不提。(美聯社)

北韓昨(16日)疑似又發射飛彈,不過最後以失敗告終,北韓官媒對此絕口不提。(美聯社)

2022/03/17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昨(16日)疑似又發射飛彈,不過,最後以失敗告終,北韓官媒對此絕口不提。

《韓聯社》報導,北韓官媒朝中社和《勞動新聞》等今(17日)就前一天疑似洲際彈道飛彈(ICBM)發射失敗一事保持沉默,報導指出,上述媒體通常會在北韓發射飛彈的次日上午報導相關消息,公布發射性質並刊登發射照片。

不過今《勞動新聞》頭版刊登了頌揚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報導,第二版刊登了題為《邁向意義深遠的4月慶祝廣場》的文章,該報導在4月15日金日成110歲冥誕(太陽節)即將到來之際,敦促有關部門取得科學技術研究成果,但對飛彈隻字未提。

南韓媒體認為,北韓不乏在試射失敗時保持沉默的做法,如果向國內外公佈飛彈發射失敗的事實,就將面臨承認技術缺陷的壓力,故對此保持沉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