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認了!俄國遭受制裁苦果 通貨膨脹、失業增加

俄羅斯總統普廷。(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美聯社)

2022/03/17 07:05

首次上稿 03/16 23:17
更新時間 03/17 07:05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6日向美國國會發表視訊演說的同時,俄羅斯總統普廷也發表談話,表示西方要主宰全球、瓦解俄羅斯的企圖,不會成功。但是他在談話中也明確承認,因西方制裁受到通貨膨脹、失業增加等苦果。

在普廷發動侵略烏克蘭軍事行動的第21天,他表示如果西方以為俄羅斯會退縮,那就是不了解俄國,「在虛偽的談話以及今天所謂的西方集體行動背後,是帶有敵意的地緣政治目標,他們就是不希望一個強大、主權的俄羅斯」。

普廷說,西方的敵意行動,只會強化俄羅斯;他也說,俄羅斯準備好在旨在結束敵意的談判中,討論烏克蘭的中立地位,但是仍然會達成這場軍事行動的目標,並說這場行動「正依照計畫進行中」。

這場談話對象是俄國部長,並透過國營電視台轉播,普廷在談話中也透露出迄今最明確承認,正遭受西方制裁帶來的痛苦。他說,通貨膨脹和失業率會增加,但是承諾會給予俄國家庭支持,並且經濟上需要結構性的改變。他批評西方拿烏克蘭的事情當制裁藉口,並將這些制裁比為納粹德國時期反猶太人的「集體迫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