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約秘書長:10萬美軍駐歐 全力確保戰事不擴散

北約(NATO)成員國國防部長今天齊聚開會,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會前表示,今天會議重點是討論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軍事行動除傷害烏克蘭人民,也改變了歐洲安全情勢。()

北約(NATO)成員國國防部長今天齊聚開會,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會前表示,今天會議重點是討論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軍事行動除傷害烏克蘭人民,也改變了歐洲安全情勢。()

2022/03/16 23:25

〔中央社〕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今天針對烏克蘭戰火召開國防部長會議,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表示,目前歐洲有數十萬軍力高度戒備,其中有10萬美軍駐在歐洲,另重申北約將全力確保戰火不會擴散。

北約(NATO)成員國國防部長今天齊聚開會,包括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J. Austin III)也與會。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會前表示,今天會議重點是討論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軍事行動除傷害烏克蘭人民,也改變了歐洲安全情勢,因此北約盟國對俄羅斯實施嚴厲制裁外,也向烏克蘭提供包括軍事、財政和人道主義支持。

史托騰柏格指出,北約正在強化集體防禦,目前有數十萬軍人處於高度戒備狀態,其中有10萬美軍在歐洲,並表示歐洲有更多的美軍是跨大西洋團結的強烈訊息。

他說,今天會議不僅討論俄國的侵略,還將討論這場侵略帶來更長期的影響,北約應如何進一步強化威懾和防禦能力,避免莫斯科對北約捍衛所有盟國的誤判空間。

但他重申,北約有責任確保這場危機不會升級到烏克蘭以外,因此將會在北約東翼大幅增加部隊,保持戰備狀態和更多的裝備。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近期在歐洲的駐軍人數從大約8萬人增加到約10萬人,幾乎與1997年美國和北約盟國開始擴大聯盟範圍時一樣多,至於美軍會停留多久尚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